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系列讲座—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2022.11.04)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5时35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系列讲座—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

讲座时间:114日(星期15:00-16:3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386591838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校科协、人工智能学院

主讲嘉宾:许志鹏

    许志鹏现任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学博士、助理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新技术、社会发展、农业农村、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科技政策决策研究、创新管理工作,系国家工程院、国家科技部等部委决策咨询库专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外发达国家创新体系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重庆市中长期科技规划研究与编制》、《重庆市创新条例研究》、《重庆市创新型城市强市战略研究》、《重庆市节能减排政策措施研究》等国家及省部级咨询课题近年近十项,获省部级奖2项。主编《重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手册》(重庆大学出版社)、《发达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经验与借鉴》(经济管理出版社)等论著3部,发表论文十余篇。

讲座简介:

人工智能是一项“未来已来”的新技术,也是一种新机制和新模式。人工智能对区域经济影响重大,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领之则强,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制订相关推进举措。报告将对人工智能的演变历程,內涵组成,赋能方式等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在智能融合、区块链、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场景分析。报告还将结合国家自然基金及重点研发项目中人工智能的布局方向,介绍国家支持人工智能的重点,交流部分项目申报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