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系列讲座—围绕四个面向,做有组织科研(2022.11.01)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18时06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系列讲座—围绕四个面向,做有组织科研

讲座时间:111日(星期15:00-17:00

讲座地点:人工智能学院801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号:841476294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校科协、人工智能学院

主讲嘉宾:王国胤

    王国胤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大数据智能计算示范型国合基地(科技部)负责人,计算智能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旅游多源数据感知与决策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曾任国际粗糙集学会(IRSS)理事长,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CAQQI)理事长、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CISA)理事长,是IRSS/CAAI/CCF会士。主要从事粒计算、知识发现、认知计算、大数据智能等研究。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成果奖励13项。带领的团队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和“重庆市创新研究群体”。

讲座简介:

通过解读教育部20228月发布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结合科研项目策划,从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出发,以重庆邮电大学多粒度认知计算创新研究群体的建设为例,分析讨论科研团队的组建与科研合作、科研选题与学科方向建设、基础研究的前沿探索、交叉学科科研项目策划与组织等问题,探讨围绕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