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2021.05.14)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12时22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

人:吴南健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514(星期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7教101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1992年获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理学博士。曾任日本国立北海道大学助教、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高速图像传感、三维图像传感、视觉图像处理芯片和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共150余项,领导设计完成芯片40余款。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集成了高速图像传感器和大规模并行视觉信息处理电路,能够模仿人类视觉系统视觉信息并行处理机制和功能,可实现高速视觉信息获取和信息处理的系统速度,在国防和民用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将介绍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及我们的研究工作,介绍典型的视觉芯片的工作原理、芯片的体系架构、多级异构并行的处理器设计、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开发及其实验结果,并探讨今后人工视觉系统芯片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