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人工智能与金融(2020.12.16)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10时20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金融

报 告 人:李春光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216(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7教104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人简介李春光,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于2003年3-9月在香港城市大学访问研究;200410-20053月为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20055-20064月受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资助在东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77-20088月作为洪堡学者(Alexander von Humboldt Fellow)在柏林洪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经历和知识背景,近几年来主要从事统计信号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量化金融、图像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1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3000余次,其中单篇被引用超百次的8篇。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博士论文被评为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2年入选首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20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奖一等奖。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首先介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为金融带来什么,以及金融领域人工智能的特殊性。然后将介绍人工智能在指数跟踪、金融时间序列预测、量化投资、量价模式识别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