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美国波多黎各大学访学经历与研究启发(2020.10.29)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14时18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美国波多黎各大学访学经历与研究启发

人:彭小燕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1900-2000

报告地点:10205

报告人简介:彭小燕,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基于半导体纳米材料的传感设备的研制,及其微电子器件的光电性质、晶格结构、电子状态和能带研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计划资助,于2019年8月-2020年7月赴美访学一年。

报告摘要: 介绍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程序与要点;分享并对比中美研究生教育及科研模式的异同点;汇报参与国外课题组的科研内容:基于二维纳米材料的信息器件;浅谈中美芯片的博弈以及中国芯片产业的突围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