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基于代码学习的智能化软件工程(2020.10.25)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11时17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代码学习的智能化软件工程

人:金芝 教授

报告时间102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第七教学楼101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科协、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与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任IEEE TSE/TR 编委,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编委,《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需求工程、知识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等,出版英文专著3部,中文编著1部,发表论文150余篇。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报告摘要:程序语言是人为设计的且严格受限的语言,编程是为了告诉计算机要做什么,同时也是向人类解释希望计算机做什么。借鉴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进展,考虑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代码大数据并从中提取编程知识。本报告将展示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支持软件工程任务的可能性,回答如何对程序代码建模,如何用代码模型完成不同的软件工程任务。结合已有的研究结果,揭示代码的可学习性,并展望未来的研究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