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I大讲堂】人工智能现状与发展趋势(2019.11.22)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18时12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现状与发展趋势

报告时间:11月22日2:30-4:00
  报告地点:西南大学第八教学楼
  主讲嘉宾:邱玉辉 教授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人简介:
    邱玉辉,男,汉族,重庆市江津人,中共党员,西南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重庆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首批学术带头人,第四届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委员,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重庆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重庆软件行业协会荣誉理事长等。长期从事非单调推理、近似推理、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和分布式人工智能、复杂网络、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指导毕业硕士生29人、博士生24人、博士后2人。发表论文4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自动推理导论》(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2年)、《专家系统中的不确定推理-模型、方法和理论》(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95年)和《人工智能探索》(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等,主编《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出版译著《办公自动化设计与实现》(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重庆分社,1988年),主编《计算机基础教程》(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等20余部。主持、主研完成国家“973”项目、“86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省市基金和攻关项目16项。“智能计算机辅助化学教学系统”1996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智能计算机辅助教学开发工具” 1996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不确定推理的理论、技术及方法的研究”2004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计算智能及其在控制中的应用示范”2007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严格考试管理,确保素质合格师资的培养”和“加强研究生教学改革,促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发展”1997年分别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以资源建设为核心,深化现代远程教育改革”2005年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需求牵引,改革驱动,产教结合育高端技能型IT人才” 2012年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报告摘要:
    从AI动机、AI概念、AI现在、AI生态、面对AI、AI未来等六个方面阐释AI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思想理念。此外,还讲述量子人工智能的概念、技术以及发展现状等,推演人工智能目前或许正在迎来“第三次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