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08时05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3点,学院在第八教学楼304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副院长段书凯、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瑶、副院长王建军出席,会议由段书凯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段书凯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通知》《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朱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学校决定成立中共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肖瑶同志担任院党总支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二级机构设置的通知》《关于聘任胡小方等同志为人工智能学院二级机构负责人的公示》,拟聘胡小方同志为智能科学系系主任、袁建军同志为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陈枫同志为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系系主任、闫嘉同志为实验中心主任。同时,介绍了来自四川大学刘运、四川大学张林霞、电子科技大学冯旻昱、南京大学张里博、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文涛等五位新入职的教师,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
  段书凯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9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第4次高校维稳工作视频会精神和重庆市教委2019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李旭锋书记就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决保证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效性。传达学习了张卫国校长对照年初工作要点、春季学期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部署。

undefined

                            段书凯副院长布置开学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肖瑶就开学前的新生招生情况、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学期的迎新工作、入学教育、思政教育、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强调学生工作离不开全院教师的配合和帮助,新学期将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稳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undefined

                           党总支副书记肖瑶发表讲话
  随后,王建军副院长就分管本科教学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指出新学期学院对教师队伍建设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平时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与材料积累,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特色亮点,新的一年在师德修养、业务能力、教书育人水平有新的提高。

undefined

                             王建军副院长发表讲话

最后,段书凯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在新的学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教育部相关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二是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以突出学生管理特色为重点,在培育学生上注重正向引导;四是以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鼓励教职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会后,各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分别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初步讨论了新学期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任务和工作重心,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为确保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工智能学院李方供稿  编辑 李方 审核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