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16时15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中心图书馆1307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段书凯,党总支副书记张维薇以及学院部分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维薇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党务工作培训和近期工作部署两个阶段进行。

undefined

第一阶段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张维薇副书记作了学院各支部成立以来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分析报告。党总支书记夏俊作培训动员讲话。夏书记指出本次党务工作培训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强调了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抓基础促规范等学院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主线,从认识层面强调了新形势下我院支部工作开展要求,要求各位书记、支委正确认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讲大局、敢负责、负好责,推进支部工作有序有力进行,从操作层面点击了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开展的程序规范、方式方法,提出了下一步专题培训计划。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全面推进支部各项工作。

undefined

随后,组织员严世趁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试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开展了积极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近期主要工作部署。夏俊书记介绍了学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选举筹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员大会的批复》,重点强调了即将开展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酝酿工作的步骤和要求,强调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注意事项。段书凯副书记就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选举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会上还传达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通知、关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主旋律爱国电影《夺冠》通知等。

undefined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向各支部赠送了《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等党建书籍。

undefined

本学年,学院党总支将加大党务工作培训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校内外培训学习、活动观摩、经验交流、现场教学、支部共建等,全面提升支部书记、委员能力水平。同时将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专题辅导与经验交流、如何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专题培训,重点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供稿供图:严世趁    审核:张维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