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公开选聘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6日 16时57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学院因工作需要,现在学院内部选聘2019级班主任4名,有关要求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师德高尚,严于律己,坚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法规、政策和文件。

2.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具备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备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并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调查研究、语言文字表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3. 热爱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及语言、文字等表达能力。

5. 熟悉人工智能学院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和管理方式,具有一定的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一定教学或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二、工作职责

1.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育优良学风和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2.协助学院共同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与监督工作,学生综合测评和学生奖惩工作;协助党、团支部做好考察培养和发展党团员的工作。

3.保持与学生沟通交流畅通,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每学期应进行不少于5次的课堂巡查和寝室巡查工作任务,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生活习惯。

4.注重个性化教育,根据学生特点督促制定个人学业规划,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知识结构、发展前景和动态;指导学生阅读专业书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思维习惯和科研兴趣。

5.加强对班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每学期召开主题班会不少于3次。

6. 根据教学进展,参加下列基本指导活动:开学初和学期末的选课指导;学期中与相关专业意向的学生交流和座谈,帮助学生解决在不同时期遇到的学习问题。

7. 在任职期内主持或协助举办主题讲座不少于2次,内容涉及学生的学习、理想、学术前沿、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和大学生情况问题等。

三、聘任方式

1.自愿报名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班主任的老师需填写《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班主任申请表》(见附件),在8月15日前将纸质申请表交到人工智能学院104办公室,或将签名后的扫描申请表发到 jasminew@swu.edu.cn。联系人:王嘉  023-68250162。

2.含人工智能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和电话通知面试事宜,择优确定班主任人选。

3.人工智能学院班主任受聘后原则上应从一年级带班直至学生毕业,若无特殊原因,中途一般不予更换。如因工作调动、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的,应由本人在学年末提出申请,报人工智能学院审核、调整。

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