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8时00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夏俊,院长、党委副书记段书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维薇,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维薇主持。

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新文件新要求、正确认识高质量党建内涵任务、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讲授式领学,专题学习《西南大学基层党组织政治把关事项清单》、《西南大学教职工党支部职责清单》、《西南大学学生党支部职责清单》、《西南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围绕支部工作职责定位、支部建设工作机制、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一支部一特色”培育推进等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通报了学2024年党务工作队伍培训工作总体安排,分析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现状、2024年发展党员工作注意事项,强调进一步规范出国(境)学习研究教师党员和在外实习学生党员管理。围绕“智慧党建”建设推进,参会人员还同静观镇政府有关同志就数字乡村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段书凯围绕“关注热词、读懂‘新质生产力’”作交流分享,他认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人工智能作为前沿学科,处于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要勇担重任,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实现新的发展。

夏俊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领学分享,就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立足学科专业,引领师生深入领会“人工智能+”行动意义,找准学院和个人发展方向。他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提出努力方向,他强调,2024学院党建工作要重点突出“高质量”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点位意识,明确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学院要加强工作内外联动、强化党建工作保障,真正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加强院企、院地共联共建,以“智慧党建”推进带动“一融双高”。



供稿:严世趁    初审:王嘉   复审:张维薇   终审: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