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衡华市长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09时04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校调研软信产业发展,副市长江敦涛,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副秘书长刘力、全伟,市级有关部门、中心城区主要负责人,市内有关高校、培训机构及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揭榜联合体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胡衡华来到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察看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了解类脑芯片、智能算法与软件等研发成果,强调要健全科技研发与市场主体紧密结合的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

随后,胡衡华出席在西南大学举行的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并召开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议。会上,胡衡华为西南大学等5家揭榜联合体单位代表授牌。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会后谈到,软件人才培养涉及多学科交叉,比如应用数学、计算机等。因此我们在人才培养上会更强化学科融合,并将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教学中。他表示,西南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与联合体单位一起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服务重庆产业发展。

在“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上,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表示,学校将从深化“供给侧”改革,不断夯实人才培养支撑力;深化“产-科-教”融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含金量;深化“引-育-培”联动,有力彰显人才培养贡献度三个方面,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使命,积极融入“满天星”行动计划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着力加强软件人才培养。

胡衡华在听取“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高校软件人才培育、场景开放应用等情况汇报后,对过去一年“满天星”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中国软件名城创建为牵引,统筹推进“满天星”“启明星”“北斗星”计划,夯实人才、场景、场所、生态等关键支撑。要铆定年度目标,围绕新增从业人员、新增软件企业、新增楼宇使用面积等重点指标,主动作为、跳起争高,努力实现更好结果。要栽好梧桐树、吸引青年人,支持高校培育软件人才,不断做大做强软件人才队伍,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通过大力发展软信产业等生产性服务业,更好促进大学生本地就业、创新创业。要抓好场景应用,突出开放共享,增强实战实效。要抓好场所建设,用好楼宇、建好园区,提高人员聚集和单位产出水平。要抓好生态优化,加大工作力度,保持产业热度,以软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千行百业


原标题:《胡衡华市长来校调研》

新闻来源:西南大学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