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全体研考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18时00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西大师生、广大考生们:

时间流转,又是一年岁末冬寒。在疫情考验下,研究生招生考试注定不凡。为了让考试顺利进行,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命题教师不舍昼夜、考务人员认真负责、医务与后勤人员毫不松懈、考生们积极配合,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在此,向辛勤付出的自命题专家、参与考务工作的各职能部门以及广大考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命题教师,你们是这场考试的奠基人。11月中旬正是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极大的时候,学校按照计划开展自主命题工作,你们在特设的命题场所勠力同心,日夜奋战,如期完成试卷的命制工作。这是这场考试的起点,也是考试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

感谢考务人员,你们是这场考试的压舱石。疫情当前,仍然有478位老师主动承担考务和监考工作。你们当中有头发花白的老教授,有尚在哺乳期的女教师,也有大病初愈的教职工,但你们齐心协力,勇毅前行。学校在第八教学楼、第二十六教学楼、第三十二教学楼共设置126个普通考场和30个应急处置考场,为3748名考生提供了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感谢医务与后勤人员,你们是这场考试的护航员。悬挂于校园主干道的路标路引、教学楼下的考生座次表大型展板、一个个救治处理点,这些都是你们对考生的殷切关爱。你们为各考点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在每场考试结束后,都及时对教室与走廊进行彻底消杀。或许默默无言,但你们却保障了所有考务人员和考生的生命健康。

感谢研考考生,你们是这场考试的启明星。酷暑、山火、疫情、封控、病毒、严寒……在这一年的备考路上,你们经历了无数考验。或许有因为疲惫和不确定性想要放弃的时候,或许也曾在深夜的图书馆里无声啜泣,但你们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请相信,你们终会成为那个为自己摘下星星的人,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

身体可能被病毒击倒,但信念不会被击垮,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英雄,在这个不平凡的寒冬点亮了一盏又一盏星光,你们自己就是那颗闪烁的星星!再次向各位研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考生的积极应考表示诚挚祝福!日月之行,星汉灿烂,西大有你,幸甚至哉!


 西南大学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文字: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摄影: | 编辑:韩笑 | 审核: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