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19时42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西南大学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自主审核方案》(西校〔2022〕68号)的相关规定,12月11日,学院线上举办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会。根据学校文件审核流程要求,会议邀请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小川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中心主任尚明生教授等校外专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光远教授、西南大学教学督导林萍副研究员等校内专家共五名担任评审专家。学院院长段书凯,系主任陈枫、彭小燕,张里博老师以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审核会。会议由智能科学系系主任陈枫主持。

4C9AC

首先,陈枫老师介绍了此次审核会的相关流程,并对此次评审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三个专业分别根据《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简况表》中相关内容就专业规划、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研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内外专家根据现场汇报、评审资料审核以及现场听课等环节对三个专业分别进行点评和质询,并最终形成评审意见。各位专家对学院近四年的专业建设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支撑条件等符合学士学位相关要求,在重庆及西南地区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期待学院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奋进,为社会持续输出高质量的本科人才。

1C2CA

最后,段书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此次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会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学院此次审核小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输出优秀的新工科人才。


(供图供稿:黄山 审核:段书凯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