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系列指导讲座---围绕四个面向,做有组织科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5时45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系列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校科学技术处、校科学技术协会、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国家级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国胤教授应学院段书凯院长邀请,出席了本次讲座并做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段书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90余人参加会议。


 


王国胤教授以“围绕四个面向,做有组织科研”为题,结合国家重大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策划,从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出发,以多粒度认知计算创新研究群体的建设为例,分析讨论科研团队的组建与科研合作、科研选题与学科方向建设、基础研究的前沿探索、交叉学科科研项目策划与组织等问题,并鼓励学院师生要围绕国家战略,借助组织的力量和势能努力做好科研和组织规划,为学院教师后续项目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期间现场互动热烈,在场教师分别就项目撰写的关键点、申报领域、多学科交叉等问题与王国胤教授展开讨论,整场讲座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极大提升了学院教师申报各类项目的热情和信心。

  

  

最后,段书凯院长向王国胤教授颁发了“西南大学AI大讲堂特邀报告人”致谢纪念牌,并对他的到来和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科学技术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动员和指导工作,不断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图供稿:李方   初审:王嘉    复审:张维薇   终审:段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