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16时12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108日至13日,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组分别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国家治理学院党委、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附属中学党委等4个被巡察单位,并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春元,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分别出席有关单位动员会并讲话。

会前,安春元、夏玉峰分别主持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会,传达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明确巡察重点和巡察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安春元、夏玉峰在动员会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有力行动,是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有力举措,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巡察政治机遇,以实干成绩向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交出满意答卷。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定位,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勠力同心、从严从实,圆满完成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泽文、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庆昌分别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任务、监督检查重点、工作方式方法,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共同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根据巡察要求,巡察组在动员会上进行了巡察监督问卷调查。巡察期间,还设立专门接访意见箱、电子邮箱和专用电话。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来源:学校首页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