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子参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19时24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了解企业需求和人工智能发展前沿,2023年12月1日下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汪易玲带领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前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明月湖协同创新区参观学习。产政中心培训研究室主任陈云选,市场与公共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浩宇热情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

参观开始,陈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当代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前沿问题,从市场角度剖析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并从基础学习、实践能力、行业前景等各方面回答同学提问。

  随后,同学们前往明月湖协同创新馆进行参观,身临其境感受前沿科技概念与产品。在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在web3.0产业集聚与创新、泛智能产业、卫星互联网产业、金融科技产业等存在广泛应用前景,认识到数字科技将引领政务、文旅、智能网联、城市治理、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对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行业前景的认识逐渐加深,对自身的学习规划更为明确;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学院与校外企业的合作交流,为学院逐步形成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提供了契机。


供稿:汪易玲

供图:汪易玲

初审:孙一博

复审:张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