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AI快讯 | 人工智能学院含弘杯院内初选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14时57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充分了解国情社情,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我院积极响应西南大学第五届“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前期学生申请的基础上,11月22日上午9时,学院于801会议室组织院内初选答辩。学院教师胡利梅老师、吴鹏程老师,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一博老师、汪易玲老师担任答辩组评委。

答辩由学生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组成,在学生介绍阶段,参赛选手利用PPT展示团队项目,从项目简介、项目意义、成员介绍、产品内容、实践过程、行业前景、营销策略、融资说明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生动活泼展示产品价值。

在评委提问阶段,评委老师从项目落地、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上对部分产品提出疑虑,引导学生重视项目可行性;厘清产品功能,明确目标客户,挖掘用户需求;并建议学生用数字化的手段展示更多数据,突出产品服务方式,做到吸引客户眼球,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在答辩展示上,评委老师建议学生应当完善PPT等辅助工具,突出重点,注意演讲方式与书写格式,做好细节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含弘杯”院内初选圆满完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学生热情参与,教师积极配合,希望通过此类竞赛,同学们能够培养关心社会民生精神,立足实际,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国家需要的领域,开创科技赋能新面貌。

供稿:汪易玲

供图:汪易玲

初审:孙一博

复审:张   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