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毕业生求职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20时41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就业力相对较弱的同学增强应聘能力,提高求职成功率,保障全体毕业生更充分的就业,10月28日下午,学院举行毕业生求职辅导交流会,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田振敏老师,2021届优秀校友、联想集团研发项目经理潘永斌学长,为同学们开展个性化求职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薇出席,会议由实习辅导员朱梦琳主持。



会议伊始,潘永斌学长从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个角度为同学们从专业层面进行了就业辅导。从简历制作的角度,潘学长讲到,投递简历要坚持“一个岗位一份简历”的原则,同学们应该针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范围和要求,灵活调整自己的简历内容。从面试技巧的角度,他说,任何岗位的面试都依靠应聘者的专业基础和应聘经验,同学们应该根据应聘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技能的“补课”,也应当多多交流,总结应聘经验。



田振敏老师则理性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系统地剖析了往届就业案例,多层次地提出了就业建议。一是应该多投简历,只有多投才会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通过“四点定位法”多层次多样化的进行岗位选择,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提高自己的求职通过率;三是有针对性的准备每一场面试,做到具体岗位具体分析,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从容的应对。



随后,田老师和潘学长现场对大家的简历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轮流汇报了自己的应聘情况,并积极地提出了许多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田老师和潘学长也详细的分析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张维薇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指导表达感谢,强调同学们在求职前,应该充分了解自身,挖掘个人优势;了解企业和岗位,找准定位和方向;找到方法,精准提升个人应聘能力,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求职成功率。

最后,与会的老师预祝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供图:朱春龙

供稿:朱梦琳

初审:孙一博

复审: 张 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