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6日 18时20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本次动员会旨在帮助2019级本科生进一步明晰考研与就业形势,为接下来的考研备考和就业应聘加油打气。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副院长胡小方、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9级班主任老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动员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薇主持。

胡小方副院长首先进行考研动员。胡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重申考研同学需要具有勇气、毅力及奋力拼搏的精神同时指出考研准备中的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需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及目标专业,从而更有目的性地进行复习准备,并预祝同学们可以一战成硕。


张维薇副书记对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介绍。为做好首届本科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召开专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首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工作;院领导和老师们开展访企拓岗,为同学们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在年级就业群中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办高年级同学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应聘技巧培训,提供就业指导。张书记希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把握良机。


夏俊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夏书记指出,2023年学院将迎来首届本科毕业生,同学们的走向和发展是检验学院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学院高度重视。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全面认识自己,认真选择方向。就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正确选择就业方向同学们在充分的自我认知基础上认真选择慎重选择。第二勇于应聘尝试,善于灵活调整。同学们应善于在尝试中观察,在尝试中学习,在尝试中调整,在调整中培育新机会、抓住新机遇。第三欣然接受竞争,勇于面对挑战。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接受竞争,在竞争中创造机会,以坚韧的毅力迎接挑战,在不断的应对挑战中战胜挑战。第四转变就业观念,放眼未来发展。在所谓理想岗位屡试不中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谦虚以对,先就业,再择业第五明辨是非曲直,择善行而从之。希望同学们在就业问题上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以勇于担当作为的气魄,扛起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夏书记表示,学院将做好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动员各方力量,挖掘各种资源,与大家携手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希望同学们不负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不负父母家庭的殷切期盼,不负学校学院的谆谆叮咛,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实现早日就业

会上,全体师生在线参加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就业指导公开课,共同观看由西南大学知名校友吴沙老师带来的《就业,你最缺什么?》讲座。


供稿:朱春龙

朱梦琳

供图:张维薇

朱春龙

初审:孙一博

复审: 张 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