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喜迎二十大,AI奋进新征程”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活动实录(三)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16时36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喜迎二十大,AI奋进新征程”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活动实录(三)



       7月3日上午9时,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公益课堂组再次来到集真村微型少年宫开展少儿编程课堂。实验团成员吕硕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编程并展示了有趣的编程作品,使他们初步了解代码如何实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编程的兴趣,提升了小朋友们的逻辑思维。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调研组成员在集真村居民小区采访当地老年人,通过与老人的深入交流,了解到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当地农业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实践团成员为老年人耐心普及智能手机的相关操作,并提醒他们谨防电信诈骗,将对民生的关照和注视切切实实投射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至此,人工智能学院“青春喜迎二十大,AI奋进新征程”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整理行囊返回学校于学院801开展了总结会议,在总结回顾历时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后,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园与社会之间架起了桥梁,通过这座桥梁,真正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目的。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AI青年认识国情、把握政策,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眼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着眼于校园与社会相衔接,在实践中有意识地培养了实际工作的能力。

希望AI青年通过本次活动深刻地体会到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事业的意义,在历史前进的征程上,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紧随人工智能的时代潮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撰稿:院团委宣传部

                                                                                                                                                           

 供图:赵罗铭

 初审:孙一博

  复审:  张 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