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喜迎二十大,AI奋进新征程”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活动实录(二)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16时15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喜迎二十大,AI奋进新征程”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活动实录(二)


      7月2日上午8时人工智能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再次踏上新的征程,前往素心村涵香居进行义务劳动。实践团全体成员戴上手套,手持镰刀,帮助当地农民去除杂草,尽管大家对于除草的方式有些生疏,但在当地农户的悉心指导下最后都以最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了任务,将汗水挥洒于农田,收获劳动的喜悦。全体成员在此次义务劳动中,磨练了心智,加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

                                  


      下午3时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公益课堂组来到集真村微型少年宫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课堂上实践团成员刘莉为小朋友们讲授用电安全、溺水自救的常识,引导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在课堂上展示学习成果。实践团另一位成员荆煜轩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充满趣味性的“电子积木”课课堂,在简单讲解电路知识后,实践团全体成员纷纷融入小朋友当中,引导小朋友们运用电子积木,设计出自己喜欢的电路模型。课程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创造思维。


                                                                              

      下午3时,实践团成员分成三组开展今日调研工作。第一组进行了有关疫情背景下人民生活情况的调研,了解到疫情爆发以来公共交通受阻滞,餐饮业经济受到重创等现象。并且在过程中帮助了药店店主安装POS机设备并连接电脑。第二组进行了以乡村振兴成果为主要内容的调研,大多数村民表示环境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有所提升。第三组进行了智能普及调研,在采访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过程中了解到老人接受新事物的态度,同时当地年轻群体对于人工智能及其成果也有较清晰的认识与看法。


                                    


      晚上18时实践团成员与王朴中学教职工在体育中心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友谊赛。赛场上球员们你争我夺攻防有序,个个干劲十足,斗志激昂,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默契的配合,赢得场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比赛全体球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学院学子昂扬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撰稿:院团委宣传部

                                                                                                                                        供图:赵罗铭

                                                                                                                                     初审:孙一博

复审: 张 放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