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互联网+”项目校赛决赛入围项目预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11时09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2022年“互联网+”项目校赛决赛入围项目预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和备赛工作,5月27日,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互联网+”项目预演活动在学院801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老师、王丽丹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维薇老师、张晓燕副教授、张里博老师、崔豪老师六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为各参赛队伍提出项目展示与路演答辩的优化建议。参加活动的还有院学工办相关教师及各项目学生负责人、答辩人等。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维薇老师作赛前动员。张维薇老师指出,“互联网+”比赛作为响应国家战略愿景、应用专业知识助力社会发展的重要比赛,具有实际意义,学院支持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之余积极尝试、勇敢开拓。

紧接着,学院邀请了第七届“互联网+”荣获市赛银奖的李科同学为大家做备赛分享。李科同学从项目定位、前期准备与答辩要求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比赛的参赛过程,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参考建议。

   

其后,各参赛队伍进行了路演答辩预演。现场专家老师还在市场背景分析、核心技术阐述、商业模式规划、团队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各参赛队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全部项目预演结束后,专家组组长王丽丹教授指出“互联网+”项目应当侧重商业维度和社会价值,认为本科生组需要注重项目的落地可信度以及项目成员经验背景的真实性,并加强商业模式、财务管理方面的细节;研究生组要尝试定制商业转化路线,打造成熟项目,不断体现项目的独特性,同时回答问题时要做到简单明了、直入主题,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精准点评和指导。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老师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各参赛队伍前期的精心准备,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继续打磨提高,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路演水平,争取在后续遴选活动中入围取得好成绩。

                           


供图:张新雨

供稿:孙一博

审核: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