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在线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23时04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于本学期成立了党校,并开设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0月29日下午,学院在校博物馆402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出席开班典礼,学院党校教务办全体工作人员、124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严世趁主持。

undefined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段书凯宣布了党校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胡小方从教学内容、时间安排、考试结业与评优表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党校教学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张维薇宣读了党校培训班纪律。

undefined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undefined

段书凯院长宣布党校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undefined

胡小方副院长介绍教学安排


undefined

张维薇副书记宣读学员纪律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向梅菡同学代表学员作了发言。她表示,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班学习,通过学习实践不断增进对党的认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undefined

学员代表向梅菡同学发言


开班典礼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校校长夏俊同志作讲话。夏俊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分析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定位,指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标,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三个有”;二是遵守纪律,做到思想、时间、经历“三个到位”;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做到理论与实践、培训与讨论、课内与课外“三个结合”。他强调党校教务办公室和班主任要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培训效果,并预祝学院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undefined

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校校长夏俊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国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党校第一课。张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他鼓励学员们在党校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undefined

张国镛教授讲授党校第一课


本期党校培训共计26个学时,分为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等四个专题,在集中授课外还精心设计了主题观影、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全力保障教学质量,确保学员学有所得。


(供稿:张超然   供图:李应钦   审核:严世趁 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