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在线 > 正文
了解入党条件与程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校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23时10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2021年11月28日下午,培训班第四课在校博物馆402报告厅进行,西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新皓受邀为全体学员授课。

undefined


党校第四讲


王老师以《党员发展的条件与程序》为题,以三个“是什么”开篇,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什么样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是什么?”,鼓励大家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表率,做“六有大学生”表率,坚持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程序,剖析了四个“怎样做”,即“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发展对象?”“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王新皓老师授课


undefined

学员互动交流


授课完毕后,党校教务办组织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党史主题影片《1921》,引导大家在光影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全体学员观看党史主题影片《1921》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入党的条件和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能够肩担热血豪迈,胸荡国家情怀,心怀革命精神,承先烈之明志,续今朝之长歌,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供稿:陈佳彬    供图:赵罗铭   审核:张维薇、严世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