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教师第二党支部赴潼南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助企智造转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15时53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潘东波同志的带领下,与潼南区经济信息委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助企智造转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维薇出席指导。



追寻足迹强信念。大家参观了杨尚昆故居、杨氏旧居,深入了解杨尚昆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在杨尚昆同志铜像前,大家庄严肃立,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辈,赓续红色基因。




调研学习促提升。在潼南区经信委彭荣副主任、但汉辉副主任等陪同下,大家走进重庆市佳捷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智能转型的发展情况,针对公司存在的柔性打磨等技术痛点,提出了专业意见建议,为公司纾困解难。




交流研讨话发展。调研结束后,教师第二党支部、潼南区经信委机关党支部和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就企业智能转型、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夏俊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支部书记潘东波就学院研发优势作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数字经济和智能化转型是社会治理、发展的必然选择,高校、地方、企业可通过支部共建、设立党员专家工作室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产学研融合。



本次活动立足学院党委“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推进,围绕学习、调研、实践一体化设计安排,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真正融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把活动学习成效转化为潜心科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人工智能专业践行“科技报国”。


供稿供图:教师第二党支部       初审:潘东波      复审:严世趁

终审: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