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23时53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2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具体要求补充通知如下:

一、时间、对象范围与形式

述职评议考上在20233月前完成,采用书面述职的形式进行对象范围为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

、考核内容

1.履职情况。1)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推动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其他支委成员履行职责的情况。(2)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3)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支部换届、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内关怀帮扶等有关工作情况。(4)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落实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一流”建设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其中,教职工党支部注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所在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学生党支部注重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5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学院党委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6)划拨党建活动经费使用情况。

2.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分析党支部书记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摆分析在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特别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

3.下一步打算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结合支部调整组建实际,围绕支委会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品牌建设等,明确工作思路,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

、考核方法步骤

1.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支部书记要对照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支部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分析本年度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上级党组织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分析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组织支委研究,听取支部党员、群众意见,全面掌握支部工作真实情况为撰写述职报告做好准备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坚持实述、述实,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回应学院党委检查反馈的问题、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反馈的问题,防止虚空飘报告在提交学院党委前,应由负责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先行审阅

3.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组成工作评审组。述职报告汇编成册后,提交评审组成员评阅审议,填写评议测评表。学院党委根据评议测评情况,召开党委会,结合日常工作了解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根据学院党委点评反馈指出的问题,组织支委、党员认真研究,列出清单、逐项明确改进措施,把整改工作作为党支部2023年工作重要内容积极推进

、考核结果运用

评议测评实行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成绩,作为评审组测评得分。学院党委结合平时工作了解、支部工作检查和述职评议情况、现场测评得分,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其中,评定为“好”的不超为50%及时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点评意见支部书记书面反馈支部书记应及时将评议结果报告支委会、告知支部党员。

述职评议结果将作为先进党支部等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依据。综合评价为“好”的,才能获得评优资格;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同时,测评结果作为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学院党委考评部分得分

、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是抓基层、强基本的导向落实的具体举措,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以述促进。

2.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党支部书记抓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小组。夏俊任组长,段书凯、张维薇任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学院专职组织员、办公室协同配合,确保述职评议顺利进行。

3.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委委员对述职报告和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述职评议取得实效。

请各支部书记于202319周一)1200述职报告模板见附件)发送至ysc2005@swu.edu.cn联系人:严世趁,联系电话:68250976

附件: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模板)

         中共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

                                                                                  2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