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电子信息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0时03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11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11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电子信息专业)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组织开展“认真学习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严世趁同志主持会议。


(集中观看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第十四期《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活动开始,大家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第十四期《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同了解党章修改的过程,认识到党章修改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过程,是全党意志的反映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观看结束,第一党小组何沂霖、第二党小组刘威、第三党小组唐健峰、第四党小组王璟鸿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总纲和条文部分,重点、逐条学习了修改条文。通过四位同志的领学,大家对党章的修改条文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营造了积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

1807F

(第二党小组刘威同志领学总纲部分修改条文)


在交流讨论环节,纪检委员邱健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社区中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为楼栋居民发放物资的经历,引发了大家就“在此次校园疫情防控中,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深入讨论。李昌平同志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身为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学校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帮助身边同学,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好做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支部设置了“初心故事”环节,请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心得体会,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入党的李哲岳佳鑫、王姝同志,先后作主题汇报,结合自身实际,就“为什么要入党”“党员应是什么样的”“当前和今后我们应该如何做”等做精彩分享。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严世趁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关于本学期支部党建活动经费划拨相关情况,对支部本学期后续重点工作详细介绍,包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安排、预备党员转正、党员教育管理、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等,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先锋、树表率,在支部同成长、共进步



(供图:李哲    供稿:张霜秀   初审:严世趁  复审:张维薇   终审: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