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10时46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七个一”活动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党课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二、活动目的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学科专业、立足成长发展,通过讲、述、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微党课要求

1.题目:以AI人看二十大》《“数”说二十大》《我的这十年等为题,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也可结合主题自行拟题。

2.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紧密围绕主题,内容生动、深入浅出微党课内容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3.时长:不超过6分钟。

四、活动安排

1. 1113日前,各支部广泛宣传动员。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2名同志参加微党课比赛,将微党课比赛报名表、经过支部审核的微党课PPT或讲稿报送至学院党委组织员处。

2.1118日(暂定,具体时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相关工作安排调整),开展微党课现场比赛,分教师组、学生组进行竞赛、评选、表彰。

3.1125日前,结合评选结果,择优录制微党课视频,推荐参加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

4.11月底—12月,在学院“AI先锋”“AI青年”微信公众号展示优秀微党课作品。

五、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将本次微党课比赛作为支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安排,结合党员“五个一”要求落实,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参与,确保活动顺利举行。要以本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重点讲党课、党员人人参与讲党课”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联系人:严世趁

电话:68250976

邮箱:ysc2005@swu.edu.cn


附件:“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党课比赛报名表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