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18时27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午,学院党委在810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室、中心)主任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明晰发展方位、把握发展主动”。会前,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论述。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王丽丹教授所作的《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而奋斗》辅导报告。王丽丹教授结合参加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亲身经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的重要论述引入,讲述了重庆建设“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的历史溯源与战略意义、现状分析与目标愿景、基本思路与政策举措,提出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与担当精神与大家共勉。


1DECF



听取报告后,大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结合聆听王教授所作的报告体会,开展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段书凯、周广东、王丽丹、张维薇、王嘉、张放、严世趁、林毓培、张里博、黄山、潘东波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立足岗位实际,就学院发展方位、思路、路径等提出自身认识和思考。



1E6F2


1D5D3


1E52F

学习会最后,夏俊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向王丽丹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有高站位、同时又接地气,深入浅出、十分鲜活地引领大家认识了重庆市建设“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布局,对于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对于指导学院当下工作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大家的发言紧密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准备十分充分,达到了中心组学习的应有效果。他围绕“三二一”,即三个“第一”、两“融”、一个“新赛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正确把握“认识定位”和“实践路径”,狠抓学习和落实推进学院工作。

22E8D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学习会。


供图供稿:严世趁         初审:张维薇     复审:信息员、 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