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炽热之心,展现平凡英雄本色
——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北碚山火救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7日 13时17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近在眼前的山火灾情牵动着无数重庆人的心。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山火救援中,人工智能学院有多名师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战山火、守家园。

“身前是隔离带和山火,身后是我的家”。 8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潘东波,同西南大学教工足球队的队友们一起加入山火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前往隔离带运送灭火器等物资,直至夜里才撤退。迎来胜利好消息的第二天,潘老师也没有闲下来,又化身“背山工”,继续前往山上清理垃圾、为收尾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15DA9

          (图为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潘东波)

上山参与一线救援的,还有今年夏天才刚刚入职的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李翔。在隔离带传递灭火器、协助灭火工作,至25日深夜火灭后下山。“自己虽然力量小,但是还是想去尽自己的一份力”,李翔老师以这样的方式,成为了一名“新北碚人”“新西大人”。

12821

(图为李翔老师提供)

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周跃,是最早上山的一批志愿者,往山上背水、冰块、砍刀,协助挖隔离带。“亲自上去后,安心了很多”,在挖隔离带的时候,因为坡陡易滑,周跃受了些轻伤,但是回到家仍为自己有机会上山而感到开心。

FFCD

(图为周跃提供)


无法到前线去的老师们,也力所能及的关注着这场战斗、积极参与到后勤保障工作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晓燕,在社区参与制作500份盒饭、送往缙云山,服务云南支援队伍用餐。教工四支部党员王嘉,在听说北碚藿香正气液等断货后,从渝北采购了藿香正气液、酒精、碘伏、葡萄糖口服液、烧伤膏等2300余元的应急药品,送往物资募集点。教工一支部党员叶明老师,积极协助志愿者搬送物资……学院工作群里,大家转发着前线消息,传递着物资筹备信息,为这场战斗能够取得最终胜利加油。

13514

(图为张晓燕、王嘉老师等提供)

在这个炎热的八月,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力量值得铭记,也让所有人感动。我们为身边有这样一群逆行的平凡英雄而深深骄傲,西南大学AI人,将继续把这种精神传递、延续。


供稿:严世趁  信息来源:各支部    初审:张维薇   复审:信息员 、 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