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共同学习践行“五个模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13时18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关于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精心策划组织,6月1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团共建+学习实践”形式,联合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五个模范”主题活动,引领党员、团员共同学习践行“五个模范”要求。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严世趁同志主持。会上,严世趁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主要内容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了解了重庆市近五年的发展变化,深入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刘金莹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关于加强团组织建设、引领团员青年进步要求的学习感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王顺同志重庆党团组织成立史为题,为大家介绍了重庆先建立团组织、后有党组织的历史,让大家了解了重庆团地委在重庆早期共产主义运动中所做的大量开创性工作,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在当时复杂的社会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创建的多样性和特殊性,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的结合。现场参会同志就如何自觉践行“五个模范”开展了分组讨论代表发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方月同志认为,作为AI青年应当认真专注学术、学有所得,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党员刘威同志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事件,认为青年党员应勇于发声,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集中学习讨论后,支部为刘金莹、张文豪、罗丽三位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并邀请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党员罗丽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感悟、学术科研建议。

13313

随后,大家共同前往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中国西部科学院创建的背景、过程、发挥的作用,体悟其中的“科学魂”与“强国梦”,共同学习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作为AI青年,我们须立足专业、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以新时代新青年昂扬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500


供图供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初审:严世趁  复审:信息员、张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