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AI学党史】学党史、忆初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学党史增强信念,细悟《条例》夯实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20时55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发展。

5月14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教工一支部精心谋划,开展“深学党史增强信念,细悟《条例》夯实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里博讲授了专题党课。围绕“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这一主题,他分四个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述了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历史性转折点的故事,围绕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undefined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理解,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修订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给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建议。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们表示将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做好教学科研,多产出优质科研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undefined

集中学习讨论后,支部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恰逢夏俊、叶明、刘运三位同志入党30、20、10周年的纪念日,支部为三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专业书籍作为“生日礼物”,三位同志回顾了入党时的故事、分享了入党后的感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体会党员队伍的“壮大”与“传承”。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段书凯作为支部联系人出席指导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支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建议:“要做到‘提前学,学懂学透,理解丰富内涵’,支部要精心准备,确保基本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水平,同时要集思广益,丰富形式,如到重庆的红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等,引导党员们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

(供图供稿:张里博     审核: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