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AI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20时35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史明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读书交流会

编者按: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发展。

近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undefined

读书会以处级党员干部领学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段书凯、副书记张维薇、副院长胡小方依次领学了《中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等篇目,结合自己以往到红色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学习经历,结合相关历史资料的学习延伸,分享了对学习篇目内容的理解和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方式、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总支每月将至少组织一次处级干部和相关人员的党史专题研学,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原原本本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学习等方式,推动大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供稿供图:严世趁      审核: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