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和数学模块课程组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18时01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三全教育理念的一个重要途经,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课程模块研讨是人工智能学院近年来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的传统教研活动。寒假期间,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2月15日线上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和数学模块课程组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和教学研讨。

                                

                      

首先,张维薇副书记介绍了本次课程思政培训的主题和意义,学校教务处易鹏副处长带来主题为《立德树人,抓实抓深,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特征、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困难和误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三个方面阐述。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加强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高了教师挖掘“课程思政”的敏感性,拓宽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为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结束后,夏俊书记做总结并感谢易鹏副处长的分享。

随后,陈枫老师介绍了本次数学模块课程组教学研讨会的主题,在此前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基础上,围绕课程大纲修订,课程思政模块组织,如何更好的面向人工智能产业,更有力支撑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专业建设作讨论,邀请学院张晓燕老师、何映思老师作主题分享,王华敏教授组织学院教师积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和数学模块课程组教学研讨会通过教师的互动参与,旨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及教学水平,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更好面向人工智能产业、更有力支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教师教育能力提升更上台阶。


(供图供稿:李翔  初审:王嘉  复审:黄山  终审: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