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10时43分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国家标准和工程认证标准等要求,根据教务处关于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1月6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附楼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讨论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院长段书凯、党总支副书记张维薇、教学副院长胡小方、智能科学系系主任彭小燕、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袁建军、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系系主任陈枫、实验中心主任闫嘉、学院督导林萍老师、教师代表王丽丹、李生林、钟明洋老师、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山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小方副院长主持。

   

首先,胡小方副院长介绍了此次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内容及时间节点,并针对国家标准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以及工程认证标准及其补充标准进行介绍。随后,涉及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三位组长彭小燕老师、陈枫老师、袁建军老师分别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的前期调研进行汇报。三位组长分别从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学生及教师和用人单位调研情况、上一版本培养方案现存问题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探讨了调研其他高校的可借鉴内容以及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方向。

   

会上,段书凯院长就学院办学理念进行介绍。他指出,没有一流本科的“一流大学”是失去了灵魂的卓越,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院必须夯实本科教育教学的根基并持续改进。

随后,学院督导专家林萍老师以“树立OBE教育理念 制定一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为题做主题报告。她从OBE教育理念重要内容到基于工程认证和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制定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的具体涵义和撰写方法,清晰明了地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中关于培养目标等顶层设计的思路。

会议最后,胡小方副院长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系主任参加此次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讨论会,并希望基于此次研讨加深对国家标准、工程认证相关标准的认识,着手启动本次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切实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供图:黄山    供稿:黄山    审核:胡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