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13时17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更快了解专业特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重要内容,强化新生对本专业的系统化认识,学院于2021年10-12月按计划开展了专业导航教育工作。

首先,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山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科教学相关的文件,深度讲解了教务系统的使用,引导同学们了解本科四年教学相关内容,加强本科课程学习意识。随后,李生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的历史,智能科学与技术类专业培养方案,指出大学是综合性学习,除了学习书本课堂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交流、协作等能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学副院长胡小方副教授介绍了本科学业规划、学科竞赛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内涵与外延,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已成为了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服务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undefined

 


                    

undefined

院长段书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指出学院是学校主动服务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新工科和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目前有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拥有4个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平台,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学院资源,争取在本科期间收获优异的学业成绩和竞赛、科研等多方面成果。

本次专业导航系列指导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良好反馈,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将更加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更好地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供稿:黄丹  供图:刘畅 张立  审核:胡小方 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