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13时15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教育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工作的底线和红线。20219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闫嘉和实验室安全员郝允志分别对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


  


 

会上老师们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包括中毒、人身伤亡、触电、火灾等事故,指出了同学们在实验室的不良习惯及引发的各种问题;逐条解释了学院制定的实验室安全须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实验室安全追责制度。同学们听讲认真,反应热烈,初步掌握了常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帮助学生们牢牢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保持安全警钟长鸣,有利于为学院开展高质量实验实践教学和高水平新工科人才培养提供安全保障和有效支撑。


(供图供稿:郝允志、闫嘉 审核:胡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