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课程模块大讨论”系列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3时14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根据《西南大学关于开展“教研活动周”活动的实施方案》《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教研活动周实施方案》,11月15日-11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课程模块大讨论”系列教学沙龙。活动分为数学类课程模块讨论、硬件类课程模块讨论、软件类课程模块讨论和实验实践类课程讨论共四个部分,分别由数据科学系主任袁建军、智能科学系主任彭小燕、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系主任陈枫、实验中心主任闫嘉负责,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院长段书凯、教学副院长胡小方、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山及各系相关教师等参加活动。


51902

73925


                       

在大讨论中,段书凯院长提出学院要坚持自身导向,做到“软硬兼施”,遵守课程体系中课程内部合理的逻辑关系,实现软件类课程与硬件类课程的互补,核心课程与选修课程间的平衡。在四个课程模块的系列讨论中,学院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思考积极发言讨论,提出在课程设置、课程组合等方面改革与优化建议。其中,在硬件类课程大讨论中,特邀专家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丽丹指出,要面向未来发展、行业需求和国家专业标准,增加实验实践课程,以练促学,大力加强建设实习基地。在实验实践类课程大讨论中,特邀专家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涛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并面向工程认证与学院老师们进行广泛探讨。



                      

本次“课程模块大讨论”系列教学沙龙主要围绕课程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汇聚了建设性建议和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特别是培养方案和大纲的全面修订做基础准备。学院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建设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稳步提升教学水平、教学质量。


(供图:袁建军 黄山 黄丹   供稿:黄山 黄丹   审核:胡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