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教研活动周“三说”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14时59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按照《西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西南大学关于开展“教研活动周”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11月1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教研活动周“三说”活动在八教3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胡小方主持,学校督导专家、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首先,学院教学副院长胡小方以“抓建设 谋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她提出学院要紧抓基础工作,强化师资谋发展、创造条件保教学,要抢抓机遇谋未来,紧抓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优化等工作,以一流资源为保障,以建成一流专业为目标,以工程认证为手段,一步步规范学院本科教学,切实提高学院办学质量。

undefined

智能科学系主任彭小燕副教授从专业概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课程资源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报告,提出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确保系内教学研讨有序、常规化进行。数据科学系主任袁建军副教授以“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建设数据科学专业”为题,提出在新工科背景下要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有能力、有素质的大数据人才,在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上进行革新,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凝聚高水平教师,并联合校企、校校协同育人,培养优质本科人才。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教师代表杨颂华副教授发言。根据自身授课经验,在课程内容、课程体系、课堂考核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提出教学相生、学习终身的教学理念,引发在座教师的广泛思考。

undefined

最后,教学副院长胡小方对此次“三说”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学院教师们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勤勉踏实、干劲十足,希望以此次教研活动周的相关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培养出有基础、有内涵、有水平的优秀本科人才。


(供图:黄丹   供稿:黄山    审核:胡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