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师生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人工智能学院于6月22日召开202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夏俊,院长、党委副书记段书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维薇,副院长陈枫,系主任彭小燕、张里博,教师代表袁建军,学院学工办、教学办相关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维薇主持。
会议伊始,张维薇副书记逐一介绍到场各位领导与教师。她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共同分享毕业生圆满毕业的喜悦,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以师生同心聚力的双向互动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10位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大家首先感谢学校与学院长久以来的悉心培育与关怀,结合在校求学成长经历,围绕课程体系完善、实践平台扩容、就业帮扶提质等维度建言献策,期盼学院持续提质创优、再创佳绩。随后,参会教师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心得体会与相关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期许大家奔赴人生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
段书凯院长为与会同学寄语。段院长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对继续求学和参加工作的同学们分别给予了期望。他谈到,同学们在未来的行程中要学会“抬头看”,积极了解国内外最新学术前沿与技术发展前景,秉持良好的学习工作态度,掌握有效的方式方法,脚踏实地,久久为功,长此以往一定会收获满满。他感慨道,人工智能学院有幸见证了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也期待同学们为学院发展锦上添花。
夏俊书记作总结讲话。夏书记首先对在座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师生为学院教学和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专注个人发展、守护专业底色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代前沿、把握时代大势,做到“虚”“实”结合,在AI浪潮中争做先行者。他指出,学院将持续深化师生交流,助力培育新时代AI领军人才,期待同学们不忘在学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奔赴山海!
在师生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中,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但会上的希冀与祝福将持续鼓励与会人员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祝愿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常回家看看!
供图:曹晶
供稿:王惠娟
初审:汪易玲
复审:孙一博
终审:张维薇